甘肃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甘肃 » 信息资讯 » 正文

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落幕 迎1498.06万人

发布日期:2014-07-18 11:3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期一个月的第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于7月15日圆满落幕。16日,省旅游局发布最新数据称,旅游节期间全省接待游客1498.0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0.07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3.7%和25.6%。节会的举行,有效预热了我省旅游市场。

旅游节期间,全省各市州的旅游指标都有不同程度增长,兰州、天水、酒泉等主要旅游城市增幅较大。其中,张掖市作为本次旅游节开幕式的举办地,接待旅游人数达到134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68%。

节会期间,丝绸之路沿线19个国家、地区(城市)的代表首次发出“重振丝路,联合发展”旅游合作倡议,将有力推进丝绸之路沿线展开全方位的合作。令人耳目一新的甘肃旅游国际推介,向国际社会全面展示了绚丽甘肃的崭新形象。境内外“双百”旅行商丝绸之路考察踩线活动凸显了节会的服务市场性,也使国内外旅行商深入地了解了我省的优质旅游资源,许多旅行商已与我省达成组团入甘旅游的合作意向。同时,全省各地30多项各具特色的分项活动,以及兰洽会、环湖赛等节会赛事的陆续举办,也对拉动全省旅游市场产生了叠加效应。

节会前后,我省通过各种渠道向海内外客源市场赠送3万册《丝绸之路自驾车旅游护照》和500万张“敦煌卡”,这些优惠措施的市场效应仍在不断放大。重点宣传推广的28家品牌旅游景区接待持《自驾游护照》、“敦煌卡”的游客络绎不绝,一些热点景区游客高峰提前到来。节会期间推出的“敦煌号”旅游列车、“绚丽甘肃”航班、张掖至杭州旅游包机等在满足旅游节交通运力的同时,也带动了入甘旅游热,目前“敦煌号”列车和发往河西沿线的火车票已是“一票难求”。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来临,以及旅游节后续节会活动的陆续举办,全省旅游市场将迎来接待高峰。
       来源:甘肃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