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甘肃 » 信息资讯 » 正文

2015第21届兰洽会7月6日至11日在兰举办

发布日期:2015-02-12 12:5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讯】第21届兰洽会将于7月6日至11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记者自2月3日省政府召开第二十一届兰洽会筹备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的。据悉,本届兰洽会将重点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向西开放战略实施,立足西部优势产业、甘肃区域优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开放、开发、合作、发展”为宗旨,以“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为主题,努力将兰洽会打造成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中西部区域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副省长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对兰州市做好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

    确保签约总额7000亿元

    第21届兰洽会由商务部等7个国家部委、1个国际组织和天津等10个省市区政府联合主办、22个境内外商协会协办。主展馆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同时,在淘宝网甘肃线下体验馆设置甘肃地方特色馆。将重点邀请“一带一路”国家及其他国家的经济或商务部长、驻华大使、商务参赞和驻华商会代表,境外友好州市、民间友好团体,国内省区市及副省级、省会城市代表团,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和国内外知名企业、跨国公司、大型企业以及港澳台知名企业,境外友好城市商会和国内外商协会、民间专业商会、开发区、产业园区、投资促进机构以及相关科研院所和国内外知名采购商等参会参展。

    据悉,本届兰洽会力争招商引资项目在结构上、数量上、质量上都有新的提高,确保签约总额7000亿元,力争达到7500亿元,与“一带一路”国家的签约投资贸易项目金额高于第二十届兰洽会。

    整体活动由三大板块组成

   本届兰洽会整体活动由主题活动、投资贸易洽谈专题活动和投资贸易展销活动三大板块组成。

  主题活动: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由甘肃省政府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联合国工发组织主办;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甘肃省政府主办;丝绸之路经济带经贸合作对话会,由商务部、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世界陇商大会,邀请世界各地知名陇商企业家,加强与陇商之间的联系,激发陇商回乡投资创业的热情。

 投资贸易洽谈专题活动:从7月6日开始,7月11日结束。拟举办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一带一路”国家及省(州)是代表团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兄弟省区市代表团投资贸易促进活动、承接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循环经济项目推介会、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对接活动、侨商甘肃项目洽谈对接活动、徽商陇上行活动、浙商陇上行活动、民企陇上行活动、台商陇上行活动等多项投资贸易洽谈活动。

 投资贸易展示展销活动:从7月7日开始,到7月11日结束。展区按行业产业布局,设综合馆、专业馆和地方特色馆3个展馆。综合馆,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一楼,设置国际合作区、兄弟省区市综合区、省内市州等3个展区。专业馆,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二楼,设置新能源、新材料、机电及节能环保区、生物医药与特色农产品区、葡萄酒产业区、清真食品及穆斯林用品区等4个展区。甘肃地方特色馆,设在淘宝网甘肃线下体验馆,组织各市州名优特色产品,开展展示展销,组织甘肃精品网上营销活动。

 兰州拟探索组建市行政审批局

 当天的会议上,袁占亭表示,兰州将把招商引资作为“重头戏”,紧密结合兰州的产业特点,以兰州新区为核心平台,更加注重招商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争取签约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紧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紧盯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全方位、大力度开展合作洽谈和招商引资活动,积极对接引进一批“三个500强”和上市公司等知名企业投资项目,为兰洽会储备更多更优质的项目资源,确保我市签约项目再获新突破。同时优化环境、改进服务。努力做审批要件的“减法”和服务质量的“加法”,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出实招、下功夫,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行政审批“一口受理”和“限时办理”、“网上办理”,探索组建市行政审批局和兰州新区行政审批局,实现“一颗印章管审批”,为企业投资发展创造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记者蒋凌
      来源:兰州新闻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