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甘肃 » 服务配套 » 正文

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年底开建 预计2017年12月通车

发布日期:2013-05-30 11:5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年底开建

  该项目全长64.3公里,总投资155.3亿,预计2017年12月通车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李彦琴) 双向4车道、时速80km/h的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正式通过审查,将在不久的将来正式获批。昨日,记者从兰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项目是兰州市承建的首条高速公路项目,也将有效缓解兰州城区交通压力,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能力,决定实施的重点高速公路项目,规划2013年年底前开始施工,2017年12月建成通车。

  可研报告通过审查近期将正式获批

  在日前由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兰州市交通局参加的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上,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对编制情况作了汇报,咨询单位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代表审核专家组提交了《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对项目建设必要性、交通量预测、技术标准、建设方案、投资估算、资金筹措、建设工期和经济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审查意见。意见认为实施该项目,对加快我省经济发展,完善高速公路网建设,改善兰州城区交通运输条件,具有重要意义,同意项目报告推荐的主线、连接线走向、技术标准和主要控制点设置。与会领导、专家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对项目审查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并就项目涉及的桥梁、隧道、互通式立交选址,地质调绘、水文地质调查,环境保护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通过了《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要求编制单位根据审查意见及专家领导提出的建议,尽快对项目予以修改完善后,报省发改委复查批复。

  总投资155.3亿项目工期48个月

  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兰州市榆中县清水驿乡杜家咀村与连霍高速公路相连,路线由东向西布设,沿山根行至太子营后设服务区,经郝家营、夏官营镇、金崖镇、寺隆沟、以隧道群穿越山岭后,进入什川镇下河坪村再以隧道群穿越山岭至李家坪,经大坪,小野马沟至终点忠和镇。路线全长64.3Km。设计时速80km/h,路线全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主线及夏官营、金崖、什川连接线共设特大桥1座、大桥47座,中桥7座,小桥24座,涵洞157道;隧道15座(以双洞计);通道6座;天桥6座;分离式立交1座;新建互通式立交4处(包含枢纽立交1处),分别为清水驿枢纽立交、夏官营立交、金崖立交、什川立交,改造忠和枢纽立交1处,预留互通立交1处;根据互通立交设置情况,全线新建匝道收费站3处,连霍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2处(定远收费站、忠和收费站),服务区2处,养护工区1处,隧道管理站5处。盐场堡连接线路全长15.7km,共设置大中桥10座,涵洞17道,隧道2座,分离式立交4座(其中新建1座),预留互通立交1处(与北环路相接),养护工区1处,隧道管理站1处。项目总投资155.3亿元,其中高速公路主线投资123.9亿元,盐什连接线投资31.4亿元。该项目规划2013年年底前开始施工,2017年12月建成通车,工期为48个月。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