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甘肃 » 服务配套 » 正文

甘肃展览业今后五年将带动相关产业收入超80亿元

发布日期:2015-08-12 12:2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16日,甘肃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甘肃省展览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把会展经济作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意见》指出,近年来,在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品牌展会的示范带动下,甘肃省的展览业实现了较快发展,展会数量和规模明显提升。但由于甘肃的展览业起步较晚,在配套设施、市场化程度等方面基础相对较弱,展览业发展规模和水平同甘肃省文化、旅游等优势资源还不相适应。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推进甘肃省展览业快速发展,带动内外贸易、促进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结合本省的实际,提出了发展目标和布局、积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强化政策支持、优化发展环境、加强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强力推进。《意见》提出,争取到2020年,甘肃省专业展馆面积15万平方米以上,年举办各类展会160个左右(规模150个标准展位以上),年度展览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展览业直接收入8亿元以上,带动相关产业收入80亿元以上。加强展馆设施建设,扩大展览面积,实现展览场馆功能更加完善,配套设施更加完备,展览业发展环境日益优化,市场化水平显著提升,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提高,部门协同配合更加有力,行业管理和服务更加规范有效的发展目标。《意见》强调要充分利用“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区位优势,围绕把甘肃省建设成为国家向西开放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的战略定位,发挥甘肃省物流通道、交通运输的枢纽作用,科学规划行业区域布局。推动兰州、敦煌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国际展览城市,推进天水、酒泉、张掖、临夏等市州成为甘肃省展览业发展重点城市,增强集聚效应和对周边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鼓励陇东南地区发挥电子机械制造、中药材、特色农产品、养生、民间工艺品等领域的优势,推动展览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鼓励河西五市依托新能源、旅游、文化、生态农业、葡萄酒等产业优势,积极举办各类专业展览。鼓励临夏州举办少数民族用品、清真食品展览。推动区域特点显著、产业特色鲜明的重点展会品牌化发展。

积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促进展览业与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展览业转型升级,支持大型品牌展会。对目前已形成一定规模、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天水伏羲文化节、中国(甘肃)国际新能源博览会、中国(临夏)国际清真食品和民族用品博览会等展会,加大支持力度,提升规模和档次,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国际化水平高、全国知名的品牌展会。同时,培育中小型和专业展会。

培育展览业龙头企业和组织,鼓励社会各方投资组建经营公司和服务公司,对省内展览企业进行资源整合。通过收购兼并、联合、参股、控股等形式,培育一批服务水平高、经营规模大、具备较强竞争力的展览领军企业。鼓励与展览业相关的旅游、物流、餐饮、住宿、广告、设计、印刷、保险、信息等行业发挥各自优势,与展览企业建立战略联盟,延长展览业产业链,重点推动展览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带动相关产业链,形成互动共赢的发展格局。(黄智杰)


       文章来源: 国际商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