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甘肃 » 信息资讯 » 正文

“失恋博物展”本周四将在兰州展览

发布日期:2019-02-22 15:5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6后小伙和前女友共同经营 只为爱情“遗物”有处安处

市民在“失恋博物展”留言

一个钻戒、一对玩偶、一把车钥匙、一束玫瑰、一双运动鞋……17件爱情“遗物”组成的“失恋博物展”,本周四将在兰州展览。失恋了,前任送的礼物该怎么处理?若让它继续留在身边,又会不断勾起伤心回忆。而在,你有了一个新选择,可以把它寄给兰州“失恋博物展”的经营者,他们会替你将这一件件曾经心爱的物品一一收藏起来。

试运营3天收藏17件心碎物品

兰州“失恋博物展”的“馆长”是96后创业人金瑞。他告诉记者,萌发这样一个创意想法,跟他自身的经历密不可分。大学毕业不久的金瑞,一心为创业而忙,却忽略了身边的女朋友,导致最后两人分手。因为当初没有好好跟女友告别,金瑞想借着此次展览,跟过去告别,跟前任告别,希望大家都能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金瑞联想到了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克罗地亚“失恋博物馆”。“失恋博物馆”于2006年诞生于克罗地亚,足迹已经遍布21个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该博物馆已经在十余个国家和地区举办展览,参观者近百万人次,2011年被授予“欧洲最有创意博物馆奖”。随后,金瑞萌生了在兰州收集失恋物品的想法。金瑞觉得,让这些物品和回忆有处安放,是安抚受伤心灵的最佳方式。

“可能大家会想象不到,我的前任现在成为了我的合作伙伴,我们合作得很愉快。别人觉得前任就应该是老死不相来往,但是我不这样认为,喜欢一个人不是占有,看着她幸福也是一种美好。”金瑞笑着说道。

98后高丽伟是金瑞的合伙人,也是金瑞的前女友。面对成为合作伙伴的前男友,高丽伟显得平静和从容。“刚开始他给我打电话时,我觉得不可思议,因为分手想着就不联系了,没想到他给我打电话了。他告诉我想办一个‘失恋博物展’,将我们之前送的礼物拿出来,写一段话或者故事分享给大家,然后再收集其他人的失恋故事。起初,我有点抗拒。可是后来我觉得,将失败的感情故事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不仅仅是让别人看到,而是给那些分手或者在热恋中的人们一些提醒和提示,希望大家在面对真正对你好的人时,学会彼此珍惜和尊重。”

“兰州失恋博物展”目前主要是以微信公众号的方式来征集失恋故事,经过重新整理后,完整的失恋故事会不定期在展览上发布。截至目前,“失恋博物展”一共收到了17件藏品和背后的17个心碎故事。本周四,“兰州失恋博物展”将正式开展。

只记录故事不干涉当事人的感情

“这里的各种爱情遗物,大部分来自兰州,每一件藏品都见证了一段破碎的感情。”金瑞说,“对每一个捐赠过来的物品我都满怀敬意,即使它真的很普通,但是它身上却承载着这个世界上独特的、唯一的、无法复制和重来的感情,那是一种曾经的挚爱。”藏品有的来自金瑞身边的朋友,有的来自微信网友,甚至还有人从天水坐动车来兰州,专门带来藏品和爱情故事。

金瑞和高丽伟已经陆续收到不少“失恋物品”,他们也一直在认真聆听失恋者的倾诉。他们告诉记者,自己只是记录者,只是客观记录和整理别人的爱情历程,并不会干涉他人的感情。因为每一段感情都是私人的、复杂的,真正的悲欢离合只有当事人内心最知晓。记者 苏晓 文/图  中国甘肃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