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甘肃 » 信息资讯 » 正文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中国西北游 出发在兰州

发布日期:2013-05-30 11:2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3日,市政府召开了第二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之“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会议,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市文广局、城关区政府等汇报了节庆活动期间兰州所承办的七项工作筹备情况,副市长曹丕玉听取了汇报。

据悉,举办“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是省委、省政府为抢抓国家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意见出台的政策机遇,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率先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互动项目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旅游节会。为加强市内外旅游业界的合作,进一步拓展兰州旅游市场,凸显“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的品牌效益,市委、市政府特主办“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作为第二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有七项活动内容,分别是:“全国百家旅行社及旅游媒体来兰踩线采风活动”、“兰州旅游商品展示展销会”、“《鼓舞中国》旅游节开幕式晚会”、“黄河风情文化周百场演出”、“2012中国·兰州服装文化节”以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和“中国·兰州蟠桃节”。

会议要求各有关县区和部门,一定要按照促进观念大转变,着力建设大景区,开展旅游大推介,推动产业大融合,构建融资大平台的思路,以整合旅游资源和旅游节会为出发点,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进一步做好筹办工作。会议指出,本届节会涉及人数多,工作任务重,目标要求高。筹备工作要把握好以下问题:“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是“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兰州节庆活动搞的好与坏,直接影响整个节会的成败,可以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协调处理不及时、不到位,就可能出现“进不来、走不动、出不去、住不下、吃不上”的问题;本届旅游节兰州市所承办的活动中,有些内容以前没有搞过,比如“服装文化节”活动就是一次大胆尝试,所以必须早动手、早准备,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周密部署、精心组织;5月至9月是兰州的旅游黄金期,节会开始后,宾客数量将大幅增长,务必要提升我市旅游接待能力,避免出现飞机票、火车票、汽车票一票难求,让宾客来兰州有地方住、能走得动,在景区游览时能感受到热情的服务。同时,要细化宣传推介、做好市容整治、加强市场监管、确保节会安全,各县区和部门需再接再厉,认真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努力把这次旅游节办成我市一次高规格的旅游盛会。

相关新闻:

为节会高质量接待服务做准备

星级饭店服务技能大赛本月举办

【本报讯】进入旅游旺季,在兰州举办的大型赛事、节会不断。5月2日,记者从全市旅游星级饭店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于5月下旬举办“2012年旅游星级宾馆饭店服务技能大赛”,以优化旅游服务环境,强化旅游饭店和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做好节会的接待服务。5月3日至5月5日开始报名。

据统计,兰州市目前有星级饭店50家,其中五星级1家,四星级8家,三星级31家,三星级以下10家。本次大赛由兰州市政府主办,兰州市旅游局承办。以“展风采、树形象、促服务、增效益”为宗旨。比赛项目包括客房服务(中式铺床)、餐厅服务A(中餐宴会摆台)、B(西餐宴会摆台)、厨艺展示(雕刻工艺)。附加工装展示、仪容仪表、英语水平。(记者邹积瑛) 

     来源:每日甘肃 作者:邹积瑛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