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甘肃 » 信息资讯 » 正文

甘肃张掖6月-8月举办户外运动节 推行全民健身

发布日期:2013-05-30 13:0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网兰州5月15日电 (记者 丁思)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马赛敏15日向媒体介绍称,2013中国·张掖户外运动节将于6月11日至8月8日在甘肃张掖举行,期间将有皮艇障碍赛、迷你趣味马拉松、登山、山地自行车拉力赛等活动,以此营造全民健身的氛围,引领低碳、环保、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马赛敏说,山地户外运动是依托自然山地和其他自然场地,有目的的将山地户外各项运动综合设计而开展的拓展运动,具有竞赛性、灵活性、休闲性、普及性的特点,是一种把旅游、运动、文化、人际交流结合起来的活动,该运动正受到越来越多体育爱好者的青睐。  “

        张掖有举办山地户外运动得天独厚的条件。”马赛敏说,张掖坐落于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上的城市,自古就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称,既有“半城芦苇”的自然景观,也有“半城塔影”的历史风貌,境内富集了各类地貌景观,是一个可以将蓝天白云、冰川雪山、森林草原、大漠戈壁聚焦在一个镜头里的城市,使得张掖成为户外运动的首选之地。  
        张掖市体育局局长王爱琴介绍,本次活动具体赛事有:6月11日,在张掖高台县黑河湿地水之印广场举行开幕式,并在黑河中进行皮艇障碍赛;6月29日,在临泽大沙河健身长廊举行迷你趣味马拉松比赛;7月6日,在山丹焉支山举行登山赛;7月17日至18日,在民乐县扁都口举行户外电影嘉年华及露营大会;7月27日至28日,在肃南裕固风情走廊举行山地自行车拉力赛;8月8日,在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万人徒步穿越。  
        期间,第三届湿地之夏·金张掖旅游文化节、全国露营大会、第十二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张掖赛段比赛、中国张掖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中国祁连玉文化旅游博览会也将先后举办。  
        王爱琴说,该赛事活动将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引领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将《全民健身条例》和建设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让更多的民众了解和关注张掖,感受丝绸之路的魅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