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甘肃 » 信息资讯 » 正文

东西部会展巨头7月26日将聚首兰州

发布日期:2013-06-26 10:2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讯按照中国展览馆协会章程和第七届五次理事会决议,第五届中国东西部会展业发展论坛将于2013年7月26日于甘肃省兰州市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国展览馆协会、甘肃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展览馆协会秘书处、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联合承办。

  中国东西部地区会展业发展具有很大的不均衡性。同时,也存在着极大的互补性。在业内有识之士强烈呼吁下,在多年举办中国展览场馆经营发展座谈会的基础上,中国展览馆协会于2009年~2012年连续四届,分别在内蒙呼和浩特市、贵州贵阳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宁夏银川市举办了中国东西部会展业发展论坛,取得良好效果。

  本届论坛将继续贯彻中国东西部会展业发展论坛的举办宗旨——促进展览业交流、推动东西部会展业的合作与发展。

  我国会展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期,其所蕴含的对地方经济的巨大拉动作用越来越为各级政府和机构所瞩目。会展经济已经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与房地产以及旅游业并称为“三大无烟产业”。兰州会展业相对全国其他会展发达城市来说,存在着起步较晚、规模较小等现实问题,尚未形成成熟的产业形态。种种现状制约着兰州会展业的快速发展,成了兰州会展业发展的瓶颈。然而,被称为中国“陆都”的兰州市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是西北的区域中心城市和交通枢纽。当前,甘肃省大多数城市正处在功能转型的关键时期,甘肃省各级政府充分重视会展业和会展经济的巨大潜力。兰州最具代表性的展会是兰洽会,已经连续举办了18届。兰洽会对兰州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2010年,随着甘肃国际会展中心的落成,兰州会展业也迎来了蓬勃发展的好时期,会展经济定能成为兰州乃至甘肃省经济的新亮点。这是本次论坛选址兰州的重要原因。

  本届论坛活动将邀请:前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首任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及全权大使、中国世界贸易组织(WTO)研究会会长孙振宇;著名经济学家、中央电视台特约经济评论员马光远、世界展览业协会主席陈先进、中国展览馆协会理事长郑世钧以及中国汽车行业协会中国服装行业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联合会、全国城贸联等20余家展览主办机构负责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广交会、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新疆国际博览中心、银川国际会展中心等近百家东西部省会城市主要展览场馆负责人齐聚兰州,就国家现代服务业发展政策、展览与区域经济、中国会展业发展态势、在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背景下,政府对会展业支持的具体体现;场馆经营过程中所面临的社会问题;规范展场管理;提高场馆经营收益;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办好自办展等话题进行主题演讲和发言互动。(财视)


国际商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