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甘肃 » 信息资讯 » 正文

兰洽会专项展区首亮相投资意向活跃 非公经济成展会一大亮点

发布日期:2013-06-26 10:4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本届兰洽会上,记者发现,加快发展非公经济成为本届兰洽会一大亮点。来自全国各地和境外的客商们也对甘肃的非公经济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畅所欲言,发表自己对我省投资环境的看法,并就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非公经济专项展区首次亮相兰洽会

    纵观本届兰洽会的场馆布置、重要主题活动安排,加快发展非公经济成为本届兰洽会的一大热点。6月20日,记者在甘肃省会展中心的兰洽会展馆里看到,主展馆一楼展区的核心位置,面积为414平方米的非公经济专项展区展示我省非公经济取得的巨大成就,这是兰洽会首次以非公有制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为主题设立的展区。展区吸引了不少与会嘉宾驻足观看、了解,工作人员耐心地回答着大家的提问。

    非公经济的集中、重点展示标志着民营企业将一改过去“低调”之态,跃居兰洽会主角之列,这也是我省民营企业在兰洽会上唱主角的最好佐证。

    省工商联相关人士表示,去年5月,省委、省政府积极争取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一次常委会在兰州召开,并商定2013年在兰州召开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一次常委会,并举办民企陇上行活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把民企陇上行活动和兰洽会合并办会。至此,由全国工商联和甘肃省政府共同开展的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甘肃发展的“民企陇上行”专项行动正式被确定下来。在此背景下,大力吸引民营资本投资甘肃成为本届兰洽会的最大特色。

    甘肃投资环境良好民企发展潜力巨大

    “甘肃后发优势明显,投资机遇难得。甘肃发展潜力巨大,亲商、爱商、富商的大环境很好,各级政府服务意识很浓厚。”来自香港的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明发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焕明这样评价他对我省投资环境的印象。作为已经在甘肃投资的企业家,黄焕明很乐意倡导更多的香港企业家到甘肃投资发展。

    出生于福建省南安市的明发集团掌门人黄焕明已经在甘肃投资兴业,先后在平凉、皋兰投资建设大型城市综合体,在见到记者时,他自豪地称自己是半个甘肃人。他告诉记者,作为西部中心城市,兰州市发展空间很大,在全国城市中企业发展空间相对较大。他非常看好兰州新区的发展,他说,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后,短时间内基础设施建设速度非常快,规划也很超前。

    “国家对甘肃发展的政策支持、全国第五个国家级新区的批复设立、丰富的科技人才和劳动力资源、广袤的土地资源、‘坐中联六’的区域优势等,既是甘肃的竞争优势,也是吸引投资的优势。”山东省侨联青委会会长、福丰年集团董事长刘爱丽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来甘肃,兰洽会是一个盛会,是一个向全国、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重要平台,通过举办兰洽会这一平台,让她在兰州看到很多民营企业的发展势头都非常好,也加深了对甘肃投资环境的了解。她希望能够把好的项目带回去,把更多的投资者介绍到甘肃来,实现合作,达成共同发展的目标。

    深挖甘肃文化资源民企应做大文化产业

    “甘肃悠久的历史,丰厚的人文土壤,独特的自然条件,也同样孕育了内涵丰富、类型多样的古代文化。甘肃自身的文化沉淀十分丰富,是一个多元文化聚集、融合的地方。”安桥集团公司董事长安全忠说,民营企业目前正处于转型期,发展高新产业和文化产业,甘肃有很大优势,尤其是文化底蕴很深厚,今年安桥集团也开始向文化产业进军,希望借此次参加兰洽会能对甘肃的投资环境和政策有更多的掌握和了解。甘肃民营企业有可深入挖掘的本土文化产业。目前,国家现在允许非公有制资本进入电力、电信、铁路、民航、石油等垄断行业和领域,但多数民企很有可能无缘分享,所以,甘肃民营企业在加大技术创新的同时,要着眼于文化产业,值得挖掘。(记者蒋凌)

       来源: 兰州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