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甘肃 » 信息资讯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向日葵文化旅游节18日在兰州新区开幕

发布日期:2014-07-18 11:2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5日下午,记者从第三届中国向日葵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向日葵文化旅游节7月18日首次将在兰州新区举办。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局长郭庭天就旅游节中兰州新区的有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明广就旅游节有关情况作了介绍。
  郭庭天说,本届文化旅游节首次在兰州新区举办,新区管委会对此高度重视,开幕式举办地兰州新区敬业向日葵产业园项目是以研发优质葵花种子及深加工其农产品的开发项目,被甘肃省委、省政府列为兰州新区十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我们兰州新区十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兰州新区向日葵产业园现已成为目前全国设备最先进、加工规模最大的葵花油加工生产线。
 
  魏明广介绍说,我国西部地广人稀,光照充足,向日葵种植面积广阔,又没有污染,良种培育,发展纯生态、纯绿色的向日葵产业优势很大。加上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决策东风,大力发展农村高科技向日葵产业,完全可以探索出一条西部脱贫致富的发展道路。通过举办中国向日葵节会,倡导“生态绿色、共同发展”,形成良种培育、科学栽植、规模加工、向日葵文化旅游等一体的向日葵产业链经济发展带,打造出一条振兴西部经济的新农业科技发展道路。同时也因地制宜,推进葵花产业化种植,让广袤无垠的戈壁滩充满勃勃生机,更是以一种社会责任心为甘肃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保建设以及生态旅游建设做出努力。
 
  此次向日葵文化旅游节主要有以下内容。7月18日,在兰州新区敬业产业园区举办的开幕式、第二届中国向日葵年会;首届匈奴历史文化高峰论坛、中国向日葵文化艺术创作活动、第三届中国向日葵摄影大赛、中国职业模特大赛田园风光走秀、国内漫画家及国内外媒体“美丽中国•西部人农庄行”、民俗表演,“西部人”之夜沙漠篝火晚会和向日葵田园风光、西部人农庄体验之旅。除开幕式及文化艺术创作活动,其它活动地点均在敬业农业“西部人”葵花油民勤原料种植基地。文化节期间还将首次推出《西部人》、《民勤老家》两首歌曲。
 
  据悉,第三届中国向日葵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是第三届,也是首次被列入兰洽会专题活动,是全国乃至世界唯一以向日葵命名的旅游节会。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