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甘肃 » 信息资讯 » 正文

2014年甘肃渭源首届大禹公祭大典8月23开幕

发布日期:2014-07-18 11:3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6日下午,“华夏文明渭河源-2014年甘肃渭源首届大禹公祭大典”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定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斌,渭源县人民政府县长蔺红军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据介绍,此大典共有5项议程,全体肃立、奏乐、击鼓鸣钟、诵读祭文、乐舞告祭和敬献花篮。
  李斌说,今年,省政府和国家旅游局决定联合主办第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这既是我省旅游业转型跨越发展中的得力举措,更为定西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期间定西市将举办全面展示人文陇中厚重文化、多彩定西良好形象的两项活动,8月23—25日举办以“祭祀华夏之祖、弘扬大禹精神、建设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华夏文明渭河源—2014甘肃·渭源首届大禹公祭大典”;9月19—22日举办的以“恳亲、传承、联谊、发展”为主题的“中国·陇西第三届世界李氏文化旅游节暨2014年全球李氏恳亲大会”。目前,节会其他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蔺红军说,渭河流域是华夏文明的中轴线,是古丝绸南路的必经之路,境内融汇了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寺洼文化三大古代文化,积淀形成了以“大禹导渭”、“夷齐归隐”、“鸟鼠同穴”为代表的渭河源文化,有全国独一无二的悬臂式纯木拱桥—灞陵桥、国内修建最早保存最为完整的战国秦长城等历史人文景观,是华夏文明发祥地之一。为抢抓甘肃省打造“全国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历史机遇,对渭源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进行了重新定位,渭源提出了“大渭河、大文化、大旅游、大产业”的发展思路和打造甘肃生态文化旅游名县、渭河特色文化大县的奋斗目标,确立了“华夏文明渭河源”的旅游品牌,正在举全县之力建设“华夏文明渭河旅游线、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圈、渭河文明集中展示区”,已成为我省打造“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靓丽节点。目前,渭源与西安国立影视传媒公司合作,拟投资17.4亿元合作推进《大禹导渭》、《伯夷叔齐传奇》30集大型古装影视剧拍摄和影视基地建设。
 
  蔺红军介绍,在《中国名家看渭源》高峰论坛中,专家学者将围绕渭河流域的生态保护治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经验交流以及渭源发展三方面主题建言献计。届时著名文化学者于丹,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陈铎等著名专家学者将开展讲座。
 
  据悉,渭源是黄河最大支流渭河的发源地,位于甘肃省中部,定西市中西部,是“中国马铃薯良种之乡”、“中国党参之乡”和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境内自然环境奇丽秀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气候温和湿润,是陇上观光旅游和休闲避署的理想之地。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