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甘肃 » 信息资讯 » 正文

甘肃打造会展经济 扩大向西开放

发布日期:2016-01-08 12:1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贸促会带出去的企业,有底气、务实,一对一交流,有针对性。”甘肃省贸促会会长王军需向记者介绍说,2015年,甘肃省贸促会紧紧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战略部署,牵头举办了中国(甘肃)国际新能源博览会、中国(甘肃)循环经济推介会和2015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等自办展会,组织企业赴马来西亚、泰国、俄罗斯、阿联酋、土耳其、印度、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北京上海青海等国内10省市参展参会,进一步扩大投资贸易渠道,取得了丰硕的经贸成果。
 
  携手“一带一路”  甘肃“荣誉”支持
 
  “延伸会展经济增值服务,如何实现企业的‘双赢’,在甘肃经济发展过程中,对外‘走出去’要打‘国’字头,发挥好品牌效应。甘肃国际商会和甘肃省贸促会齐发力,2015年年底前把这些工作落实了。”王军需表示。2015年12月25日,甘肃省贸促会联合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在兰州举办国际展览业培训会暨中食展“荣誉省”发布会上,表达出今后发展会展经济的决心。2016年,甘肃省将作为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中食展)的“荣誉省”鼎力加盟展会。据悉,第17届中食展将于2016年5月5日至7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支持甘肃省加快对外开放、拓展国际贸易市场,经与中食展主办方法国爱博展览集团协商,中食展组委会确定将甘肃省冠名为第17届中食展“荣誉省”。届时,甘肃省将利用中食展的展会合作平台和全球联络宣传渠道,对甘肃省的参展企业和特色产品进行重点宣传推广。
 
  甘肃地处河西走廊,连通欧亚大陆,是“一带一路”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甘肃省与中食展有着丰富的合作经验,甘肃展团的身影曾多次出现在中食展上。甘肃是中国最早种植葡萄的地区之一,酿造葡萄酒的历史也非常悠久。近年来,甘肃积极推动葡萄酒产业发展,初步形成了武威、张掖、嘉峪关三大产业基地,培育了莫高、紫轩、威龙、祁连等知名葡萄酒生产企业,建成了多个优质酿酒葡萄基地,成为全国九大酿酒葡萄产区之一。2016年,甘肃省更将作为中食展的“荣誉省”鼎力加盟展会,甘肃省贸促会及甘肃省酒类商品管理局将作为中食展的荣誉合作方,与众多甘肃优质食品及酒类企业一道组成甘肃展团亮相2016中食展,充分发挥甘肃在葡萄酒产业、绿色农业、清真食品、特色水产品等多个食品领域的优势,为中食展增加更多来自大西北的优质展品。
 
  牵手会展  加大国际贸易合作
 
  “举办和参加展会活动是贸促工作的主体业务和重要抓手。”王军需介绍了2016年甘肃省贸促会中心工作,就是将紧紧围绕该省经济工作,以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坚持“内外并举、专业化、国际化”原则,积极服务企业“走出去”参加国际展会,全力开拓国际市场,助推该省扩大向西开放和国际贸易合作。
 
  王军需说,2016年,甘肃省贸促会的展会计划是,拟重点组团参加19个省外、境外展(博)览会。重点展会包括第17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2016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第23届中国—南非国际贸易博览会、第11届印度尼西亚中国机械与电子产品贸易展览会、第10届海峡两岸食品暨台北食品展、莫斯科国际食品展览会、2016哈萨克斯坦中国建材暖通产品展览会、第8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2016中东迪拜秋季食品展和2016中国商品(印度孟买)展览会。

       来源: 中国贸易报  黄智杰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