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甘肃 » 信息资讯 » 正文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成国际交流新平台 2016年8月举行

发布日期:2016-01-28 11:3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从2016年起,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在甘肃省每年举办一次。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已经确定明年8月举行。该盛会必将成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支撑,宣介甘肃文化的重要平台。
 
  从今天起,兰州晨报开设“文约敦煌合作共赢·关注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专栏,进一步宣传举办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重要意义,做好首届博览会举办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的宣传报道,为博览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日前,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从2016年起,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在甘肃省每年举办一次,首届博览会主办单位为甘肃省政府、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旅游局、促贸会,于2016年8月在敦煌市举行。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甘肃举办,将更加凸显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黄金段的甘肃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这是我省继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之后又一重大历史机遇,将对我省文化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连日来,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我省举办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消息传开后,在我省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为了将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办成一个高水平的国际性文化盛事,甘肃铆足了劲,10月14日,特意召开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准备工作会议,为2016年举办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进行了一次“预演”,并广泛征求意见。
 
  在10月14日的准备工作会议开幕式上,省委副书记欧阳坚面向海内外嘉宾庄严承诺,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包容的心态、更加宽广的视野,弘扬丝路精神,办好这一盛会。深化与沿线国家在多个领域、多个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把博览会打造成国际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秉承务实、创新、共赢的精神,加强与沿线省份、城市的全面合作,共同谋划建设项目,一起办好重大活动,当好东道主,发挥博览会的集聚、展示和拉动效应;秉承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模式,欢迎国内外文化企业、学术机构、社会团体和专家学者共商大计,共谋发展,把博览会办得更加丰富多彩,更加有吸引力和实效性。
 
  甘肃省发出的诚挚邀请也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响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部副巡视员胡春梅等中外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协助,共同办好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来源:
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