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甘肃 » 信息资讯 » 正文

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河北廊坊开幕

发布日期:2017-06-02 12:3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雍敏)5月31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河北省廊坊市开幕。开幕式由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开幕式上致辞。第27届书博会组委会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发表讲话。

赵克志在致辞中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莅临会议的领导、嘉宾和来自全国出版文化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本届全国书博会以“承燕赵文脉,启盛世书香”为主题,既体现了传承历史的责任感,又体现了开辟未来的使命感。我们要用好全国书博会这个重要平台,抓住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的有利契机,加快出版文化事业发展,加强学习型社会建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爱读书、多读书、善读书,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把握正确导向、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河北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把本届书博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聂辰席在讲话中指出,全国书博会从1980年创办至今,不断与时俱进、丰富发展,为打造“书香中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书博会时逢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国新闻出版业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实际行动,是近年来新闻出版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闻出版业科学发展的一次集中检阅,必将对进一步促进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繁荣、加快出版强国建设起到有力推动作用。本届书博会在河北举办,适逢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办、雄安新区建设等难得的重大历史机遇。相信书博会必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读书学习的热情,对于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社会建设,对于加快文化强国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庹震等也出席了开幕式。“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形象大使”康辉和少年儿童一同启动开幕式按钮、点亮灯塔,标志着本届书博会精彩开幕。

据了解,本届书博会为期四天,以“办好书博会?迎接十九大”为主线,以“承燕赵文脉,启盛世书香”为主题,采取三地联合办展的方式,设有廊坊主会场、唐山会场和西柏坡专题展区,共有全国45个代表团960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展位总数达2700个,展出面积5.2万平方米,参展图书品种25万种,其中新书15万种,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图书和全国各出版单位新推出的精品图书近万种。为迎接书博会,从今年3月起,河北省已陆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700余场次,书博会期间还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250余项。书博会期间,将举办“读者大会”、“全国十大读书人物”颁奖、2017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和全国优秀少儿报刊推荐活动新闻发布会等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形成热潮。

   中国农业新闻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