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甘肃 » 信息资讯 » 正文

敦煌文博国际理想节将于7月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017-07-15 11:3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6日电 (通讯员 张玉学)6月3日,在北京召开的首届敦煌文博国际理想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酒泉市人民政府、敦煌市人民政府、甘肃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青年艺术国际交流中心、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和敦煌国际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美库原创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的首届敦煌文博国际理想节将于7月29日至8月6日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敦煌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和商埠重地,镌刻着中华民族和沿途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不朽记忆。特别是近年来,敦煌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和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举办的重大历史机遇,正加快推进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着力打造丝绸之路文化品牌和经济带,为实现丝绸之路的复兴和繁荣贡献着力量。

  据了解,本届国际理想节是敦煌站在国际化的视野和高度,以“展现‘一带一路’新丝路文明,复兴敦煌千年风采”为宗旨,为配合即将召开的第二届敦煌文博会而量身打造的集“论、展、演、创、贸、游”等诸多元素为一体的大型常态综合节庆活动,旨在挖掘敦煌厚重的历史文脉资源,弘扬敦煌文化魅力和延续敦煌文博会盛况的基础上,紧抓“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敦煌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敦煌文博会场馆资源优势,架起民间“一带一路”商贸与文化互通和复兴繁荣敦煌的新平台。活动期间敦煌国际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还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艺人、商人、官员、学者及游客共同参与,推动甘肃及敦煌旅游、经贸、文化的融合发展。

  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早在20世纪初,敦煌就因莫高窟的重现而蜚声海内外。2016年9月20日,敦煌因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再次进入国际视野,广受世界关注。就是这样一座城市,如今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丝绸之路国际文博会的永久落户,不仅搭上了发展快车,迎来了发展机遇,而且被赋予了“一带一路”关键节点城市、向西开放前沿、人类交流基地的重大历史使命。

  据介绍,本届理想节活动落地敦煌,包括有飞天音乐节、HEROAD火车音乐节、飞天音乐焰火节、敦煌大集、世界美食广场等多个板块,重点突出四大亮点:第一、飞天音乐节与音乐焰火节相容,精心设计了“历史天空”、“丝路理想”、“信念敦煌”、“青春甘肃”、“今日复兴”、“百兴敦煌”五个篇章,特别是由乐队现场实现音乐与点燃节奏融合的烟花秀,构成了本次理想节的一大亮点;第二、火车音乐节点燃敦煌丝路新激情。由兰州开往敦煌的“敦煌号”旅游专列将是一个移动音乐现场,游客将与音乐节艺人共同体验音乐与旅行、音乐与生活、音乐与理想的结合;第三、“敦煌大集”囊括“一带一路”国家的特色商品、甘肃名优特产等,将再现丝路经贸往日风采,切实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民间融合;第四、天空乐队、指行者乐队、黄种人乐队、冲击力乐队、战旗乐队及著名歌唱家陈俊华,音乐工坊音乐人郑石萍,著名歌手刘奕君、八音赫赫、冯寅夕君等各路艺人进驻敦煌,大显神通。

  首届敦煌文博国际理想节系列活动的举办,将对推动“一带一路”历史使命进程和繁荣复兴丝路文明风采,丰富广大民众文化生活,推动敦煌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