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展团网信息资讯| 服务配套|

首页 » 甘肃 » 信息资讯 » 正文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定西市总结表彰大会暨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03 12:3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唐晓明讲话 戴超主持

王美萍陈尊峰狄生奎等出席

 

定西新闻网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军)12月29日下午,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定西市总结表彰大会暨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我市筹备工作,表彰奖励了药博会场馆建设和会议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学习贯彻全省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作风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转作风、抓落实向纵深发展。

 

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王美萍、陈尊峰、寇明春、陈国栋、张懿笃、陈春光、吴扬杰、朱自浩、薛振宇、冯仲寿、温卫东、冯立娟、郭维团、曹明、杨晓锋、王锁、金钟、马育德及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张应钦、赵希荣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狄生奎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对陇西县委县政府和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授予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突出贡献奖的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钧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奖励“丝绸之路”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园建设和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

 

唐晓明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药博会成功举办作出贡献、获得各类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这届药博会规模大、层次高、效果好,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参会嘉宾的充分肯定。回顾总结这届药博会特别是药博园建设经验,我们得到四个方面的启示。一是思想认识是先导,只要领导重视、亲力亲为,抓与不抓的效果大不一样。二是理念创新是关键,只要认识到位、勇于改革,改与不改的效果大不一样。三是改进作风是保障,只要上下齐心、协调联动,转与不转的效果大不一样。四是真抓实干是根本,只要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干与不干的效果大不一样。通过四个方面的启示,我们要认真总结药博会的成功经验,坚定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崛起的信心和决心。当前,全市正处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保持战略定力,大力弘扬“甘肃速度”的精气神,坚定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崛起的信心和决心,聚精会神、一以贯之地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县域经济、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努力开创全市各项工作新局面。

 

唐晓明强调,要深挖作风顽疾,持续打好改作风、优环境、促发展的攻坚战。面对紧迫繁重的脱贫攻坚、改革发展稳定等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整改问题推动工作,真正树立务实勤政、实事求是、苦干实干的工作导向。要重整行装再出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谋划好明年药博会筹备工作,做好今年工作扫尾和明年工作谋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形成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健全责任落实、督办考评、问责问效机制,确保全市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戴超强调,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抓好四个方面具体事情:要认真落实全国政协李斌副主席关于中医药产业发展的三点要求,依托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建立从育苗到种植到采收到加工到检验到应用的全产业链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进一步增强产业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要加快推进唐省长安排的三项工作,全产业链发展要突出“长”,打造中药材种植、加工、休闲旅游健康养生、中医医疗等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全过程监测要突出“好”,在每个环节、每个企业、每个产品都贯彻全过程质量观的思想,保障道地药材质量;全生命周期服务要突出“全”,围绕产品、产业、人的生命周期三个层面谋划推进,加快建设覆盖全生命周期、与广大群众需求相适应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要加快推进药博会配套建设项目,全力抓好陇西火车站改造提升、文峰镇道路优化升级、康美大桥建设、渭河康美段生态综合治理、生态酒店建设等项目,借助药博会这个平台,用3-5年时间,干成一些大事、建成一批大项目,使陇西的城乡建设,岷县、渭源、通渭等县区城乡产业发展同步迈上新的台阶。要全面启动明年药博会筹备工作,尽快成立筹备工作领导机构,进一步明确办会标准、举办时间和部门职责,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提前着手制定会议方案,提早落实重大项目和重要宾客邀请等工作。

 

会上,为获得药博会突出贡献奖、药博园建设模范单位、药博会组织奖的14个单位、5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市直有关部门、中央省属驻定有关单位、人民团体和部分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定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各县区中药材产业局(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的先进单位负责同志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